十月向美方提新軍購需求 包括F-35B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4月曾首度向美方購買F-35戰機意願。消息指出,我方將在10月向美方提出新的軍購需求,包括每架高達37億元的F-35B戰機,無人偵察機與空對地遙攻飛彈等,總金額900億元。

F-35B戰機緩緩垂直降落在黃蜂號兩棲戰艦上,這一架能夠適應各種降落地點的隱形戰機,總統蔡英文曾在4月份,首度向美方表達有意購買F-35B戰機的意願。

總統蔡英文(2017.04.27):「依照我們的防禦的戰略來形塑,所以我們對戰略上有意義的這些項目,我們都不會排除,F-35確實是在戰略上,是一個有意義的項目。」

除了垂直降落,F-35B戰機還能短距離起飛,它是一款匿蹤多用途的戰鬥機,只有單座位,1.6馬赫以上的超音速,最大航程1670公里。每架造價就要37億台幣。消息指出我國將在下個月(10月),對美方提出購買F-35B戰機的需求,另外,包括UAV無人偵察機以及空對地遙攻,與新型反輻射飛彈都在這一波軍購清單內,總預算高達900億元,一旦美方同意,最快也要10年後,才可能交機。

聲音來源:淡江戰略所教授黃介正:「F-35B這個型號它可以有短場合,或者是垂直起降的能力,那麼對於台灣的基地跑道,有這樣脆弱性的台灣來講,有垂直起降功能的飛機,確實是選項之一,這些都是正面的我們支持空軍,飛機本身很貴是一回事,後勤補保以及戰鬥機飛行員(培訓),還有它的(士兵)總額數量,都是要全體通盤納入考量。」

國內評估,至少要採購20架F35B戰機,才能反制中國殲20、殲31的戰機,不過學者認為,F35造價高昂,後續維修費用更是驚人,加上募兵成效不彰,能不能維持機隊運作,還是一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