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年談社會議題 柯:告訴政府能做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在花博爭豔館舉辦的,2017未來大人物 「待」溝嘉年華,柯文哲說,每次政策做出來都不適合市場,不如讓這些優秀青年告訴他該怎麼做,畢竟沒有人比業者更了解實際狀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芒草心協會代表 李佳庭:「自願流浪的人是有,但是10個裡面,我們的實務經驗大概10個有1個這樣子,你確定嗎?我非常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參與「2017未來大人物」活動,親自與年輕人對談,談到街友議題,芒草心協會提到,台北市的街友安置往往都因為會遇到「避鄰效應」,因此只能偷偷來,柯文哲認為,場地根本不是問題,而是要管理到附近居民可以忍受的程度,並提到林口選手村空間很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誰比業者更了解市場?答案是業者自己,第一線的服務的團隊,不會是政府,所以政府慢慢要從管理的團隊變成服務的團隊,而不是來管你,你告訴我我能為你做什麼,那就好啦。」

柯文哲在與玖樓創辦人潘信榮聊到共享經濟時,柯文哲表示,不管是住宅、停車位都能適用共享經驗,這是世界潮流,根本檔不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行政院,把那個Airbnb跟Uber幹掉,我覺得那個是戰略錯誤,共享經濟是要管理不是要禁止,禁不了。」

而與十八麥創辦人馬聿安談到食安問題時,柯文哲直指,生產有問題食物的人難道真的不知道生產出來的東西有問題嗎?犯法的人到後來都沒事,這才是國家最大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但法律定了就要遵守,要徹底實行,問題是在我們這個國家這個一直沒有落實,我們法律常常是定了給大家參考用的,一例一休就是啊,不是嗎?那定了有辦法執行嗎?你要改就改、不改就不改,叫每個縣市政府酌情辦理,這個就很好笑啊。」

柯文哲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問題,想東想西沒有用,去做就好了,政治也是需要去做實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