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頻挑習重要會議射彈!有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北韓試爆氫彈,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原本預期,核試驗會在本周六,也就是北韓國慶日當天進行;不過,後來卻提前一周,選在 中國召開金磚會議時試爆。其實,金正恩當局已經至少三次,在習近平主持重要會議時,進行軍事挑釁。這背後有哪些內幕,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9月3號下午3點,就在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首腦會議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之際,平壤在豐溪裡「地震」發生3小時後,宣佈成功試爆了洲際導彈氫彈頭。

之前,中國、韓國與美國,在平壤時間約中午11:30左右,測得核試驗引發的人工地震。

BBC駐北京記者麥迪文(Stephen McDonell)指出,這已經是平壤至少第三次在中國有重大外交活動之際舉行核試驗。

中國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它示威的意味非常明顯非常明顯,反正就是核訛詐,它每次在中國一些重要的日子,要麼核爆要麼就是試射導彈。無論是前一段時間中國軍隊跟印度的對峙,還是今天這個試爆的氫彈成功,表面上看是國際問題,其實本質,最核心的還是權鬥者的主演。」

今年北韓導彈試驗明顯的越發頻繁。5月14號,習近平在北京召開「一帶一路」峰會開幕式之際,北韓試射了「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而7月4號,北韓發射洲際導彈的當天,正值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同蒲亭會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實際上朝鮮就是中共江派的一個棋子,劉雲山也好,曾慶紅也好,張德江也好,他們都在 朝鮮(北韓)進行過大量的活動,周永康當時也是,就是利用 朝鮮(北韓) 問題,還有香港問題在外部對習近平進行制約的。」

實際上,之前北韓的五次核爆也被指與中共權鬥緊密相關。分析認為,第一次和第二次核爆,體現出的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對胡錦濤的威脅。

而2013年北韓第三次核試爆的背景,是習近平提出「憲法夢」與廢除勞教制度。

2016年1月6日,北韓進行第四次核爆,就在五天前,1月1號,中共官方才剛出版習近平新書,首次曝光習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論,將「打虎」目標指向江澤民。

2016年9月9號,北韓進行第五次核爆試驗,正是習當局引爆遼寧賄選案與遼寧女商人馬曉紅涉及北韓核武案之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中國完全可以通過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等來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但目前北韓還在江派的控制之中,被江派利用來作為對付習近平的一個定時炸彈。

李天笑說,習近平可能是想在十九大之後,完全清除江派勢力後,才去解決北韓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