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存1600萬才夠花?三明治族難存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國發會推估,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超過百分之二十。中年一族肩負奉養父母壓力,還須承擔家庭、子女開銷,成為壓力超大的「三明治族」,無法安心退休。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規劃到存多少錢才能退休呢?這個平均數字是1600萬左右,那1600萬這個數字看起來是非常高的,大概有許多的人資專家也會認為說,這個數字太高了,很難在,平常在過日子領薪水的情況底下,如果沒有其他業外收入或,兼差專長,很難在退休的時候存到1600萬以上。」

據人力銀行統計,超過九成中年階層,退休後仍會從事正職,或者兼職工作,除了經濟壓力,生活重心、身心健康狀況以及投入有興趣的事業,都是「老而不休」的原因。而有退休規劃者,則認為擁有1600萬退休金,才能安心退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