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互射 美日韓積極部署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緊張的朝鮮局勢,就在昨天,北韓挑釁式地試爆微型化氫彈之後,今天凌晨,南韓,就以彈道飛彈發射演習,來作為回應。目前,美國與南韓,正積極部署,大規模海空戰略武器。而日本首相安倍,也確定引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要來增強日本的導彈防禦能力。

在北韓第6次核試驗之後,南韓在今天(9/4)凌晨,進行聯合飛彈演習,出動玄武飛彈及F15-K「猛擊鷹」戰機,模擬攻擊北韓核設施位置,以回應北韓的氫彈試爆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姑息北韓。他在推特上說:南韓發現,就像我告訴他們的,姑息北韓進行會談,不會奏效。

根據南韓軍方消息,北韓可能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與南韓正積極準備,部署大規模海空戰略武器,對北韓進行軍事施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敦促聯合國採取強硬姿態,保護世界和平。同時,安倍密集與美、韓、俄三國領袖電話會談,要增強日本的導彈防禦能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我們將部署神盾艦和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攔截,與美國合作,盡力改善飛彈防禦系統。此外,我們將引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Aegis Ashore),進一步增強導彈防禦能力。」

北韓核試爆,引發金融市場避險風潮,金價漲勢延續。今日黃金現貨價格一度上漲0.9%,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高價位。而國際股市幾乎全面受挫,尤其日韓股市,更是雙雙大跌將近1%。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