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現役將領Hara訪台 台美關係新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去年(2016年)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美將領可以互訪,8月底,夏威夷州國民兵副司令Hara訪台,雖然是以另一個身分來訪,但國防部全程接待,AIT也派武官陪同,立委認為,這是台美關係的突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帶著外國友人參觀立院,一起合照,不過這位身材精壯、皮膚黝黑的人,可不是一般民間人士,而是美國夏威夷國民兵副司令,現役准將Hara,也創下川普上台後,美國現役將領訪台的首例。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Hara准將能夠來台灣是一個不錯的安排,雖然他來的是以人道救援的身分來做了解,但他確實是現役將領,那這現役將領呢,曾經在阿富汗跟中東都派駐過3次,那他跟他的夫人來到台灣,不管是到金門到中部,到我們軍團做一些參訪,我覺得它實質上,可能看起來沒有什麼,可他象徵上的意義是很重要的一步。」

雖然Hara這次是以另一個身分前來,但全程由國防部接待、AIT也派武官陪同,雙方還是以將領身分接待Hara,美國去年通過2017年國防授權法,解除美方現役將領不能來台的規定,台灣的將領也可以到華府訪問,雖然法案過了,但目前還沒有「正式互訪」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國從來沒有對台灣好的事情不抗議的,所以他抗議這個壓力表示美方是有打算承受的,那我們希望下一個階段,是我們的國防部長或者外交部長,能夠到美國的政治中心華府,出席相關的會議,我覺得這兩個事情如果能夠成行的話,台美的關係就進入到另外一個新的境界。」

美方國防授權法的通過,也象徵美國無畏中國壓力,這次Hara來訪,讓未來台美將領正式互訪,更能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川普上任後對台影響↓↓↓↓↓
美國對台軍售 蔡英文:展現川普政府支持
川普稅改 會計師:對台灣企業是大利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