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警絆摔婦孺 中國警察只會暴力執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接著關心,日前我們為您報導過,上海市警察在執法過程中,將一名婦女暴力摔倒在地,同時導致婦女懷中寶寶的頭部著地。警察竟然對此無動於衷,卻忙著制服婦女。相關影像曝光後,中國網友,持續關注批判。

9月1號,上海松江區的一名交警與一名手抱幼兒的婦女發生爭執。突然,警察使出一個絆摔,迅猛的將女子摔倒在地,並和另一名從車上下來的警察將女子壓在地上制服。

就在婦女被摔倒的同時,她抱在懷中的孩子從手中脫落,頭部率先著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孩子放聲大哭,警察置之不理。後來孩子被路人抱起。

影像上網後,立即引爆網路討論。儘管官方不斷刪帖,但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該視頻就形成了刷屏之勢。民眾對於警察不顧摔在地上幼兒的「冷血」反應,表示憤怒。

還有視頻顯示,有旁觀者和警察理論,質問「你們打她的時候,你們冷靜了沒有?」在場警察看到有人在拍攝現場情況,馬上伸手阻擋制止,並威脅:「不要拍。誰再拍,我帶他去派出所」。

由於網民批評聲浪太大,中共公安部主管的「中國警察網」,在官方微博上發文,指這是幾年前發生在廣東的往事,視頻中的女子是暴力掌摑警察。

在上海警方證實事件的確是1號上午發生在上海松江後,「中國警察網」則對自己的「錯誤闢謠」致歉。

警方隨後發出通告稱,事情源於該婦人暴力抗法,但涉事警察因處理過程中,沒有顧及兒童安全,已被停職調查。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網上披露的上海警方摔打婦女和兒童視頻,引起了大家的公憤,中共警察暴力執法時有所聞。這是一黨專政條件下,濫用國家暴力,鎮壓民眾的必然結果。」

上海市民 汪先生:「不顧民眾的死活、小孩的安全來暴力執法,背後的原因可能是這個制度的設計問題。本身它是權大於法的,它是無法無天的,它嘴上說的是法律,其實中國是無法的,沒法律的。權力說了算。」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從楊佳遭遇執法不公,無法獲得救濟,被迫以牙還牙刺殺員警;到雷洋不明不白被警察打死後花錢結案,性質都是一樣的,都反映了警權濫用問題。當局對事件的解決方法都是一樣的,就是包庇違法犯罪的警察。」

香港《蘋果日報》在「犀利哦,中國公安」的評論中指出,當局「貌似批評民警、實為涉事者開脫,不只把涉事女子定性為違法犯罪,還把民警的行為定性為粗暴執法,渾然不顧無辜嬰兒受到傷害,涉事民警可以被控傷害罪。」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