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攜手達美樂 無人車當披薩外送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當無人車成了披薩外送員,你買不買單呢?福特汽車與達美樂合作,要在美國的一座城市,進行無人車的披薩外送測試,不過消費者必須要走出家門,到車上自行取貨。

無人車:「請輸入你手機的後四碼。」

外媒《Today》記者:「當你被詢問代碼時,你只要輸入你電話的後四碼,提交。」

無人車:「成功了!當保溫箱開啟,你就可以安全的取貨。」

無人車外送披薩,這個真的是有夠新奇。福特汽車與達美樂合作,要在美國的密西根州安娜堡市,進行無人車披薩外送測試,而這項實測,並不是要測試無人車技術,而是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因為消費者必須要走出家門,到車上自行取貨。

美國達美樂公司總裁 Russell Weiner:「我們想要解決的是,最後的50英呎(15公尺),因為汽車並不會出現,成了變形金剛,它不會送到你家門口,交給你Pizza,(那將會是很酷的事情),那是將來的事情 。」

當員工將Pizza放近保溫箱,無人車將會前往目的地,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追蹤送貨情況,無人車抵達時,只要在面板上,輸入手機後四碼,就能順利從保溫箱,取出披薩。不過自駕技術,目前還是研發階段,無人車還不能開上一般的公共道路,這項測試,安全工程師將會全程擔任司機

福特無人駕駛部門副總裁 Sherif Marakby:「(無人車)模擬你眼睛所看到的,以及頭腦解讀的,就跟你在開車時一樣。」

日本宅配廠商「黑貓宅急便」,也攜手電子商務業者(DeNA),推出無人宅配服務,未來民眾只要上網輸入配送時間與地點,無人車抵達時,只要輸入識別碼,就能輕鬆取貨。這種無人車進行的送貨服務,一旦法規通過後,想必會造成一股熱燒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