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 聯合國譴責 南韓軍演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帶您關注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上周末北韓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周一召開緊急會議,嚴厲譴責北韓,而南韓以前一天飛彈演習後,今天則出動海軍,在東海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強勢回應北韓的核武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我必須要對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們說,該適可而止了,是我們動用所有外交手段的時候了,否則就太遲了。」

在北韓進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大規模的一次核爆試驗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再次嚴厲提出,美國絕不會允許北韓繼續無法無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金正恩)濫用導彈與核武威脅,表明他在乞求戰爭,但戰爭從來不是美國想要的,我們現在不需要戰爭,但美國的耐心也並非沒有底限,只有最強硬的制裁才能讓我們通過外交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海利同時警告,所有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都要開始當心,暗示美國不會繼續容忍中共對北韓的暗中幫助。

作?對北韓核爆的回應,南韓陸軍和空軍週一進行了聯合彈道導彈發射實戰演習,目標模擬北韓的核試驗基地,發射了陸軍地對地導彈及空軍遠程空對地導彈。南韓軍方警告,南韓與美國正在討論更多反擊北韓的方案。

與此同時,南韓國防部也宣佈,將在今年12月1日組建一支特種部隊,執行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

同樣受到北韓核武威脅的日本也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合作,竭盡全力抵禦北韓導彈,提高日本的反導防禦能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昨天與川普總統和蒲亭總統通了電話,今天也同文在寅總統通話,我們都強烈讚同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

不過,南韓國防部週一強調,有跡象表明,北韓正在準備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南韓國防部代理副部長 張慶洙:「我們預計北韓可能會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以表明他們已具備向美國發射核彈的能力。」

此外,南韓國家情報院也警告,北韓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第三條坑道已經完工,第四條坑道正在建設中,隨時有可能再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北韓核試不斷 表面威脅美國 意在綁架北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