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與韓簽MOU推智慧運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舉行年度標準論壇,與韓國電信技術協會(TTA)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協助台灣資通產業,取得國際認證,加速接軌國際。而論壇活動,也邀請各國代表,來台交流智慧運輸系統技術。

智慧生活,是全球科技發展趨勢,為了加速台灣資通產業,與國際接軌,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韓國電信技術協會簽訂MOU,建立5G、IoT、資訊安全等合作框架,目標要在一年內,在台灣建立標準檢測認證制度,好拓展產業藍海,帶動相關產業轉型升級。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曾鏘聲:「希望在一年以內,能夠在台灣建立起,可以與世界接軌的驗證單位。」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秘書長 周勝鄰:「5G的技術,它針對未來的很多的特殊的應用,像車聯網啦,這一些智慧照護啦,一些IoT的技術。像未來車子的這一些車子的及時控制,甚至說無人飛機,這樣子的一個,需要很及時,非常超,所謂的超高可靠度的這種通訊需求。」

智慧駕駛,倚賴AI與5G,還要能即時應對各種突發狀況,而這些操控指令,在數據中心、雲端間傳遞時,就需要靠不會延遲傳訊速度的5G網路環境。而發展智慧駕駛,也不只有交通運輸領域受惠。

工研院產經中心經理 石育賢:「在跨領域的整合中,其實現在也討論說機器人,因為機器人它的移動,它的移動速度其實是很慢的,我們在車輛速度上是很快的。所以,如果我們如果把這個技術給做好,我們可以把這個,就是這個技術還可以移轉到,智慧機器人的部分。所以我們的,就是說我們需要,需要很多的跨領域的技術,同時我們這個東西如果做好,我們也可以,回饋到很多其他的產業,讓它們更為精進。」

智慧駕駛的跨領域整合,延伸到無人車社區照顧、零售業,甚至娛樂和廣告行業,發展潛勢商機,是許多業者都想搶佔的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