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染腸病毒D68型 嚴重可能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國中小學生開學,也讓腸病毒疫情再攀升。今年累計到目前已有九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最新一名2歲女童,感染的是新型腸病毒D68型。這型腸病毒重症,除了有呼吸道症狀之外,最嚴重可能導致四肢麻痺癱瘓,疾管署要家長不能輕忽。

小朋友勤洗手防腸病毒,因為又到了開學季,更是腸病毒流行期。北市就有一名2歲的女童,感染新型腸病毒D68型,成為台灣首例重症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在家裡出現噁心嘔吐,跟發燒狀況之後,併發出腦部發炎跟呼吸系統重症,檢驗出來是D68這個型別,這個病毒在美國有引起小朋友的下肢麻痺,或者是呼吸困難呼吸重症。」

腸病毒D68型,2014年曾在美國流行,除了造成嚴重的呼吸道症狀、嘔吐,最嚴重還因為急性無力脊髓炎,導致肢體麻痺,類似小兒麻痺症狀,最嚴重還可能終身癱瘓。而台灣在2015年出現D68型首例後,到目前已經有31個案例,今年更出現首例重症,臉部肌肉不協調,四肢無力,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D68型)它有可能會引發腦炎,也有可能引起脊髓發炎下肢無力,還有可能侵犯肺部引起肺炎,甚至呼吸道重症,所以它的表現比71型來的多樣化,他這個麻痺狀況來說,通常會有一些康復或部分復原,少數小朋友會有一些後遺症,不過以致命狀況來說,是不如71型來的嚴重。」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D68型與以往流行的傳染途徑都一樣,雖然這型重症致死率相對低,但最怕留下癱瘓後遺症。呼籲家長得多加留意,讓小朋友多洗手、戴口罩,遠離傳染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