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物聯網潛伏資安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智慧時代,人們依靠網路生活,利用物聯網把生活變得方便,人類生活模式,正經歷著科技革命。食衣住行,逐漸全面連結IoT,但這樣的生活,卻潛伏危機。資安公司指出,像五月爆發的Wanna Cry勒索病毒,如果在未來,利用智慧裝置入侵擴散,取得用戶隱私資料、執行勒索行為,將帶來極大災難。

趨勢科技研究開發部協理 沈維明:「這不是只有在家庭,甚至在我們的智慧城市你的,像我們的攝像頭,還有我們的紅綠燈,其實有在連網,甚至到智慧城市裡面的垃圾桶,它也在連網。那你的智慧車裡面,很多的,很多的連網的裝置會讓你的智慧車更智慧,他可以智慧車跟智慧車去做溝通,會讓這個交通更便利,但是當他如果沒有足夠的,資安上面的設計的時候,這每一個聯網,其實都是一個災難。」沈維明解釋,如無人車,靠網路傳達執行命令,如果駭客攻擊,利用病毒控制車子的系統,甚至煞車,輕者癱瘓交通,嚴重可能危及生命。推物聯網產品的業者,就必須從產品設計源頭,做更多防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