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顧立雄接金管會 賴清德期待興利除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內閣小幅改組,現任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跌破外界眼鏡接掌金管會。對此,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顧立雄的能力之外,也期盼他能替金融界「興利除弊」。

內閣改組最大黑馬,莫過於法律出身的顧立雄接掌金管會,從立委轉到黨產會主委,現在又要接掌金管會,連顧立雄的夫人王美花都很驚訝。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接這個工作也是又嚇了一跳,反正這兩次的變換工作,確實都不在原來的這個……」

顧立雄接任金管會,從本人到夫人都是嚇了一跳。不過新任院長賴清德倒是相當看好。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個人非常期待他接任這個新的位置之後,能夠興利除弊,特別是法令鬆綁。就顧立雄主委這個角色而言,具有法律背景,後來在金融領域裡面,表現傑出的,在台灣社會所在多有,包括賴英照、陳?、顏慶章等等通通都是。」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不可以這樣類比,他們一輩子都在財政單位任職之後,才會派任到財政部的次長,或者是部長,其實完全類比完全不合適。」

賴清德組閣拚經濟,財經首長人選,給外界好大的疑問。顧立雄上任後的表現,各方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