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交棒李孟諺!謝龍介七言詩送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後天將正式接掌閣揆;今天他宣布,代理市長人選 為 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賴清德並向市府、市民和議會 表達感謝。而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也現身,送別賴清德。

深深鞠躬,賴清德帶領台南市府團隊向市民致謝,曾經創下全國最高市長選舉得票率,市長在位快七年,現在要接掌閣揆,賴清德說。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要跟市民報告,我沒有離開台南,雖然卸下市長職務,我只是服務的範圍更廣,對台南市民的支持,我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我永遠放在心裡」

過去台南市議會捲入議長涉賄風波,賴清德以推動地方政治革新為由,堅持238天不進議會。今天,賴清德也來到議會告別感謝,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帶著秘雕戲偶,送上一首七言詩 給賴清德。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 謝龍介:「府會相逢七春秋,掄揆組閣將國救,虧欠台南待補修,祝君再上一層樓,再上一層樓。」

離別前,賴謝兩人再度握手,曾喊出「一生只監督賴清德一人」,謝龍介前一天深夜發文,強調「政壇再無對手」,「要暫時閉關」,還附上網友自製搞笑海報。

而賴清德也宣布,接下來一年多任期,將交棒給治水有功的市府秘書長李孟諺。

準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我們絕對秉持市長所託付、還有所規劃的市政藍圖,我們市府團隊,我想每一個人主管同仁都有這樣的決心,我們會全力以赴。」

有「拼命三郎」之稱,李孟諺沒有政黨派系,是留學荷蘭的水利專家,曾成功協助台北縣解決基隆河水患問題,後來獲賴清德禮聘來台南治水,每逢颱風下雨,李孟諺就睡車上待命。<<全版圖卡>>。

而曾飽受糖尿病所苦的他,在長官賴清德關切下,找到病因就診,並恢復健康。李孟諺因此也把賴清德視為恩人。這次接下賴清德留的重擔,能否完成市政不中斷,受到市民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真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