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俄制朝?文在寅安倍赴俄見浦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今明兩天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全世界有50多國4000多人參加。雖然經濟論壇的宗旨是打造遠東經濟圈以擴大投資,但是北韓問題迫在眉睫,反而成為會議的焦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搭機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參加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但是讓安倍念茲在茲的,還是箭在弦上的北韓問題。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關於這件事(北韓問題),日本將和俄羅斯還有國際社會合作。所以我想要有雙邊會談,和蒲亭總統和文在寅總統。」

而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先抵達海參崴,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蒲亭表示北韓問題只靠制裁和國際壓力是不夠的,要保持冷靜並將北韓逼到角落。

俄羅斯總統 蒲亭:「在此同時顯而易見地,北韓問題不可能解決單憑國際制裁與壓力。我們不應該就此放棄,並把北韓逼到角落。現在比任何時候更重要的是,每個人要保持冷靜,避免一步之差讓緊張升級。」

在雙邊會談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簽署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南韓總統文在寅感謝俄羅斯的支持,而雙方都同意解決北韓的核子危機是迫切的首要任務。

外界預料這一次的三方會談,將會祭出對北韓更加強烈的制裁行動,期望能夠透過更徹底的外交經濟手段,讓北韓徹底放棄核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