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廠不受哈維影響 台塑四寶營收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哈維颶風橫掃德州,經濟災損嚴重,不過,台塑今天公布營收,在德州的廠區影響輕微,8月營收反而逆勢成長,塑化報價全數走揚,其中台塑、台塑化受惠最大,營收月增率超過1成。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我們要修正第三季的看法,也就是說營業額會比第二季來的成長。」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哈維颶風重創德州,不過台塑德州廠區未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在於工廠即時配合當地政府規定全部停車,加上哈維登陸地點 從台塑廠區下移,因此台塑廠和南亞EG廠都不受影響,其中,台塑鹼氯上漲10%、塑料上漲5%,不過因為停工,使得PVC產量損失8萬噸,液?損失20萬乾噸。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德州廠在擴建進度方面,因為受這一次颶風的影響,可能有20到30%的工人,會轉去做災後搶修的工作,所以我們承攬商,需要有重新有其它的州來招募。完工日期,可能由原來的2018年的第四季,延到2019年的第一季。」

整體來看,台塑四寶8月營收全面走揚,台塑漲幅最高較上個月增加11.4%,較去年同期增加32.9%,其次是台塑化較上個月增加11.5%,較去年同期增加28.1%,普遍認為第3季會優於第2季,有逐季成長趨勢,卻也存在不穩定因素。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擔心的就是高價區會不會迴轉,假如有迴轉的話,這個是很值得我們擔心,過去這個歷史都有,我們坦白講是不太喜歡這樣,一直漲下去,其實哈維的影響會有,但是不會影響這麼多。」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短期間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唯一擔心的就政治因素,假使美國跟北韓發動戰爭了,整個情況就會有點改變。」

另外,台塑越南河靜鋼廠也傳出好消息,第二座高爐全部完工,已向官方申請點火,並積極規劃第三座高爐,將挑戰年產450萬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