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實驗教育體系 林全盼鬆綁實教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任內最後一個公開參訪行程,來到雲林縣藝術實驗教育蔦松國中,林全表示,希望新的「實驗教育三法」儘速通過,解決國、高中實驗教育的銜接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雲林縣蔦松國中,教務部長潘文忠和雲林縣長李進勇一行人陪同觀賞學生表演,這也是林全任內最後一個公開行程,林全說,來這裡很有意義。

行政院長 林全:「如果我們把教育綁成一個樣呢,那我們能夠提拔出來,有天份的人就那些,而事實上很多人的天份是在別的地方上發揮的。」

蔦松國中以藝術實驗教育聞名,發展國內少有的古典舞蹈、音樂和美術教育。林全表示,實驗教育的優勢就在於多元化,希望鬆綁法規,將實驗教育延伸到大學。並發展一套完整的體制外教育體系。

行政院長 林全:「像你們現在學生畢業出來,在體制內學校找不到專科,沒關係,希望將來我們教育自由化之後,連大學都可以自由化,自由化到什麼課程自己設計,以後這樣的話,就能很多創意跟競爭力,我們希望有這麼一天,能夠實現。」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從法令上面得到解決的話,可以讓我們公辦民營,從國中延伸到高中,形成一個完全的藝術中學,這樣的話在體制上的運作上面,對我們來講真的會打開非常多的束縛。」

「實驗教育三法」推動兩年,全國已有55校參與實驗教育。校長表示,新的「實驗教育三法」,可以解決國中、高中實驗教育的銜接問題,目前修正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最快今年12月就能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