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持續延燒 開學季千萬別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今年以來,台灣已經累計6例腸病毒重症案例,九月開學季,又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醫師提醒家長及老師,落實執行留心洗手五時機、環境清潔消毒,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開學了,小朋友高興的走進校門,學童之間接觸頻繁,增加了腸病毒感染與傳播機會,學校老師也特別注意學童的衛生習慣。

臺中市永隆國小校長 蔡淑娟:「常常利用朝會、晨會的時間大力的宣導腸病毒,比如說小朋友要用心的洗手,//而且學校也會發漂白水給各班消毒。」

臺中市永隆國小護士 何琇汝:「除了班級做漂白水消毒之外,學校在小朋友放學之後呢,會淨空教室,我們會把滅菌燈推到教室去,幫教室做滅菌消毒。」

腸病毒多樣化、傳染力又極強,傳染途徑廣泛,潛伏期約2到10天,正確做好洗手五招是上策,避免病毒透過雙手進到嘴巴。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小朋友本身的抵抗力是最重要的,除了我們剛剛講的洗手、本身的抵抗力、就是本身飲食要均衡以外,那麼就是一般他的作息,特別是流行期的時候,作息盡量要正常。」

黃主任說,全年都有不同型的感染個案出現,建議還是做好要在「看病後」、「吃東西前」、「擤鼻涕後」、「接觸幼兒前」及「上廁所後」等五種時機洗手,有效降低腸病毒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