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首戰一例一休 施俊吉:將給企業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明天正式接任副閣揆,媒體報導傳出,包括一例一休,還有稅改方案,內容將有部分調整,甚至不排除修法。不過對此,施俊吉傍晚時間受訪時表示,會再跟勞動部溝通。

證交所員工歡送董事長施俊吉,榮升行政院副院長。新內閣週五走馬上任,而林全內閣期間,最受爭議的「一例一休」,傳出醞釀修法,對此,被點名的準副閣揆,施俊吉鄭重表示,這些都是,媒體擅自揣測。

準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我沒有講得這麼斬釘截鐵,我只是引述總統的說法,說要照顧勞工的權益,要賦予企業彈性。所有其他的超過這兩句話的解釋,都是媒體自己的解釋,不是原意。」

沒有透露是否修法,卻也沒把話說死,強調蔡英文提及的七大任務,其中「一例一休」與稅改方案將優先處理。

準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我想對於一例一休,我想許多人並不了解它的內容,勞動部過去以來對一例一休做的解釋,我想這些方面呢都是我進入內閣之後,要仔細跟勞動部方面,做一些溝通。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了,對於整個企業的彈性,那是台灣競爭力上的一個,優點,那我們應該保留這些優點。」

新任內閣以拼經濟為主軸,但業界反彈聲浪不斷,政策風向球因此有了轉變,施俊吉表示,思考部分產業可適用雙週、四週變形工時,讓企業有更多彈性,並顧及勞團感受。針對稅改,是否選擇甲案、乙案,還需要更多時間討論。

準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這個部分呢,一定要徵詢,全社會的意見,到底我們是採哪一個案,這些案必然是對不同的所得者有不同的影響。」

新內閣不走「林規賴隨」,加上屆臨2018地方選舉,爭議法案,醞釀修法。如何權衡,也考驗賴內閣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