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擴大在台投資!高層允諾每年6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有過半民調看好新內閣,不少外商也持續加碼投資台灣。記憶體大廠美光,宣布未來每年,都會在台灣投資20億美元,要打造台灣,成為美光全球DRAM卓越製造中心。

去年12月,美光熱鬧舉辦典禮,就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出席,除了以1300億元收購華亞科,還參與亞洲.矽谷第二期計畫,在台投資金額已經超過3600億元。

美光執行長 鄧肯 (2016.12.12):「美光現在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海外投資者,同時也是海外聘雇主,我們還繼續未來有更大的投資。多項科技投資計畫,包括封裝,更多的測試項目,更多 的產品工程師,更多的系統設計,很多東西。」

不光如此,美光科技全球製造副總裁艾倫(Wayne Allan),6日來台宣布擴大在台投資能量,美光每年在台投資金額,將達20億美元 (約新台幣600億元),其中美光台中廠、桃園廠,提升製程技術,搭配美光興建全球首座3D DRAM封裝廠,明年增聘上千名員工,將讓台灣,成為美光全球DRAM卓越製造中心。

台中市經發局長 呂曜志:「那麼最新的一個協調的結果是,美光在未來的18個月,要新增1555名的員工,其中750名的作業員,755名的主管跟工程師,所以在台灣會掀起一波的搶人大戰。」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 (2016.12.12):「所以美光來到台灣,它可以穩固整個台灣跟美國在記憶體的合作。」

美光全球生產據點,包括日本廣島、台灣桃園與台中,台灣DRAM產能,佔整體美光集團總產出的2/3,全球戰略布局地位更加重要。而台灣美光的大股東之一的南亞科,股價從去年12月的47元,一路飆漲至64.7元 (9/6),漲幅高達33%,顯見兩者在產業合作,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