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控難民配額不合法 遭歐洲法院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星期三,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做出裁決,駁回了匈牙利、斯洛伐克要求推翻歐盟?部難民分配制度的訴訟,並要求各國必須執行難民分配計劃,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

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周三做出裁決,認定歐盟在成員國為部分配難民接收人數的制度合法。

歐洲法院法官 丹尼爾·斯瓦比:「大法庭做出如下裁定,首先,訴訟要求被駁回。」

法院認為,由於大量難民在短時間湧入歐洲,按照人數向各成員國分配難民的機制,是有效的應對之舉。

這意味著那些至今未按規定接收難民的國家,必須執行歐盟的難民分配政策,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

在抵制這項政策的國家中,波蘭和匈牙利至今拒絕接收難民,斯洛伐克和捷克接收了不到十幾名難民。

對於歐洲最高法院的裁定,匈牙利表示不能接受。

匈牙利外交部長 PETER SZIJJARTO:「根據歐洲協議,歐盟委員會沒有超越歐盟國家的權力,因此法院的裁定對匈牙利來說,完全不能接受。」

此前,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向歐洲法院提起訴訟,認?難民分配制度干涉成員國主權,應該叫停。

不過,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大赦國際,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大赦國際歐洲機構負責人 Iverna McGowan:「(各國)有明確的責任幫助逃離戰爭和迫害的人們。這裏也有全球因素,畢竟我們面對的是一場全球性難民危機。」

2015年,歐盟制定了12萬難民的分配計劃,不過至今只有2萬5千人按計劃被接收。除了東歐國家外,許多歐盟成員國在執行過程中百般拖延。

新唐人記者 林宇 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