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韓國慶射彈 南韓4架薩德發射器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十多輛軍車載著薩德系統裝備,包括四輛攔截導彈發射車,今天清晨由駐韓美軍基地抵達星州,大批民眾沿路抗議。 南韓總理李洛淵表示,因為再過兩天就是北韓國慶,很有可能再次射彈,再加上核子武力威脅,南韓對此勢必要有所防範。

南韓總理 李洛淵:「有些人認為北韓可能再次發射洲際導彈,這個時候一般來說在9月9日這個國家會慶祝國慶。我們處在一個非常緊急的時刻。不久前北韓才完成核武發展,所以我們一定要緊急地尋求決定性的措施阻止北韓作為。」

隨著北韓國慶即將到來,平壤甚至還大張旗鼓慶祝第六次核子試爆。南韓總理李洛淵的這一番示警談話,讓具有避險指標意義的日圓 周四持續走強,黃金價格也一路看漲。

周四凌晨,最後4輛薩德飛彈發射車開進南韓星州,完成薩德飛彈防禦系統佈署,大約四百名抗議群眾和南韓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至少有三十人受傷,抗議者認為佈署薩德會導致戰爭;而中共外交部也嚴正表示,指薩德會破壞區域平衡。不過,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為北韓核威脅再通電話,川普並未提到中方有抗議,甚至表示,習近平可能會有所動作。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一通很好的電話。這通電話時間很長。習主席想要做一些事情,我們看看到底他做不做得到。但是我們將不會讓在北韓的事情再激化。我相信習主席百分之百同意,他也不願意見到這些事情。我們談了一通非常直白也強烈的電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四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俄羅斯舉行雙邊會談,

雙方再度確認,為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早日通過強化對北韓制裁決議,將持續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