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綠薯條!食藥署:不排除全台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繼摩斯之後,又有速食店出現綠薯條!有網友爆料,在麥當勞和肯德基買到綠薯條,懷疑這是有毒的龍葵鹼。對此,台灣麥當勞今天指出,會要求供應商嚴格持續控管。食藥署也表示,不排除啟動全台稽查專案。

薯條炸成金黃色,加入鹽巴拌炒,不少人的點心就愛吃薯條,不過...,最近卻有不少民眾在速食店,吃到綠薯條,像是摩斯漢堡的金黃薯條,竟然變成綠色奇異果的顏色,麥當勞和肯德基也紛紛被網友揪出,薯條變綠了,其中,摩斯的金黃薯條更因此下架停售。

民眾:「就是綠色是不是有毒素,我也搞不清楚,還是基因改造的對不對,還是少吃為妙。」

民眾:「應該不會(再吃)吧,不知道它是可能是發霉或是什麼啊。」

PTT上網友爆料,說自己買了麥當勞薯條,一邊吃一邊覺得舌頭有點怪怪的,拿起下一根時,竟然發現綠綠的,對此,麥當勞聲明,薯條都是用整顆馬鈴薯切條而成,會要求供應商及同仁嚴格控管,以儀器感測或肉眼檢視,如果發現有綠色的薯條,就會挑掉,避免這類情形再度發生,食藥署也說,這種綠色薯條,雖然是馬鈴薯生長的自然現象,但仍然有安全疑慮。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 鄭維智:「如果它有發芽的情況的話,在它表皮的部分會有龍葵鹼,吃了之後會有嘴巴有灼熱,甚至有噁心或者是腹瀉,因為大部分的馬鈴薯薯條從國外進來,因此我們對供應商的部分,也會進行稽查。」

食藥署在台北和台南兩地稽查,各速食店的龍葵鹼都低於國際標準,正研擬盡快讓國內標準上路,目前,食品變色,只能依照食品衛生標準,要求限期改正,如果不改,將處新台幣30000元到300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