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慶再挑釁?川普拒和金正恩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北韓核試驗引發國際抨擊,明天是北韓國慶,外界關注北韓是否再度挑釁。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再度表示,雖然軍事打擊不是首要選項,但也不會排除,而川普也拒絕和北韓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這些美國總統25年來,一直在與北韓對話,即便達成協議,轉天北韓又開始核試。我不願意以軍事手段解決,但這也是可能發生的。」

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川普表示不會放棄軍事選項,但也不輕易使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投資額外的幾十億美元,每天都有新武器裝備,世界上最棒的武器。希望我們不要在北韓使用,如果我們用了,那對北韓來說是悲傷的一天。」

川普政府對北韓的強硬立場一直沒有改變,但在所有擺在桌面上的選項中,只有一樣除外。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把談判放在桌面上,不像過去的政府,我不跟北韓談判。但我告訴你,北韓表現太差,必須停止。」

同一天,中、日、南韓以及歐盟國家,則一致同意聯合國加重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不過,熟悉北韓問題的軍事專家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質疑中共制裁北韓的誠意,如果要讓制裁有效,必須先對中共施壓。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哈里‧卡扎尼斯:「90%的北韓貿易來自中國,這是北韓有能力發展核武的原因所在,我們可能要開始制裁中國的銀行,這將是遏制北韓核武的一大步。」

目前,除了北韓,美國國內的稅改、颶風等問題,都亟待川普政府解決。針對近日備受關注的「夢想生計劃」,川普在推文中承諾:6個月期限內,夢想生不必擔心身份問題,政府不會有任何行動。

此外,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週四首次就去年與俄羅斯律師會面一事,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小川普再次強調,自己並沒有與俄羅斯存在任何共謀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