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裝惡意軟體 聯想在美遭罰350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號稱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聯想 公司宣布,同意支付350萬美元的罰款,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及35個州達成和解。之前,聯想電腦因為預裝惡意軟體、威脅用戶安全遭到指控。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消息說,2014年8月以來,聯想在筆記型電腦上預裝了由SuperFish開發的惡意廣告軟體VisualDiscovery,用戶投訴,這款軟體不僅在用戶搜索網頁時出現第三方廣告,還擋住了用戶瀏覽器在該軟體嘗試訪問時所發出的警報。

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這款軟體還可以拿到消費者的機密資訊,比如社會安全號碼等。

週二(9月5日),聯想公司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及32個州簽署了和解協議。

聯想承諾:在筆記型電腦上安裝此類軟體之前,需徵得消費者同意。此外,還要在20年內,為筆記型電腦安裝全面的軟體安全程式,以檢測預裝的大多數消費類軟體。安全程式將受到第三方審核。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