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許願:消滅黨產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內閣改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舉行新舊任主任委員交接儀式,轉任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今天將黨產轉型正義的任務,交棒給新主委林峯正。林峯正說,上任後會努力蒐集證據,依據黨產條例來做判斷與處分。最大的希望就是,要消滅黨產會,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黨產會。

從顧立雄手上接下印信,林峯正 接掌黨產會主委。一上任就表示,希望有效率地 將能清理的黨產,清理完畢,不要讓黨產會變成常設機關。

黨產會主委 林峯正:「我們會繼續來,加油繼續來努力,讓台灣人所期盼的轉型正義的這一塊,很重要的這一塊,能夠優先看到成果。那作為一個,黨產會最菜的新兵,我許個願望,我認為我來黨產會,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要消滅黨產會,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黨產會。」

他日前用「上窮碧落下黃泉」比喻,要追蹤不當黨產斷簡殘篇,加上父親曾任國民黨立委,以及《中華日報》社長,引發國民黨立委批評,指他毀壞父親名聲。對此 林峯正表示,父親過去任職的工作,與他現在要做的事無關,會按照證據來適用法律。顧立雄在黨產會,沒能走完的最後一哩路,交由林峯正繼續努力。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最後的一哩路我沒有能夠,畫下完整的句點,但至少我們讓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已經,已經被實踐,被實踐。國民黨沒有辦法,在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跟黨費之外,再拿到過去,他們習慣性的拿到的那一些錢。」

林峯正說,會按照黨產會規劃的期程推動相關工作,至於國民黨黨工薪資等相關問題,會以保障勞工基本權益的原則,去平衡黨產會工作,進一步如果有需要,不排除與國民黨進行溝通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