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巴黎聖母院 體驗《鐘樓怪人》的神祕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有看過《鐘樓怪人》的朋友,應該對故事背景神秘又古老的教堂印象深刻,其實它就是經歷風霜且保留至今的巴黎聖母院。

輕快的跳盪在扶壁及樓塔間,卡通《鐘樓怪人》裡的加西莫多(Quasimodo)所居住的教堂,是位於法國的著名古蹟巴黎聖母院。

實際上,走訪巴黎聖母院的遊客每年可吸引1200萬到1400萬人參觀,是許多人來到巴黎的必經之地,在此可以親身體驗《鐘樓怪人》所描繪的故事場景。

遊客 CLAIRE HUBER:

「對我來說是鐘樓怪人的電影和書,在閱讀那部著作後,我真的很想來看一看。」

教堂具有雄偉的外觀,是充滿歌德式風格的建築,有別具一格的尖拱形門窗,兼具美觀及結構支撐作用的飛扶壁,還有高聳嶙峋的尖塔,這些獨特的元素結合創造出多層次美感的空間,也因此被法國大文豪雨果相中,成為上演《鐘樓怪人》的最佳舞台。

走進聖母院內部,還可以欣賞到中世紀時經典的彩色玫瑰窗,在日光的照射下,不但華麗奪目,更充分展現老式作工的精緻繁複。

巴黎聖母院建於12世紀,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在1991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但如今,在受到空氣污染及酸雨的侵蝕下,聖母院的牆面逐漸出現剝落,也有不少崩塌的石塊,教堂方面希望在未來幾年能募款1億歐元,以徹底對建築物進行整修。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