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好漢就是他!和學生一起為流浪者建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在洛杉磯的一位善良男子,從兩年半前開始,就持續為無家可歸的人建造房屋。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源自於無私的愛,這些在社會上默默付出的人們,更展現出善良的強大力量。

這位來自洛杉磯,外表魁梧的彪形大漢,名字叫做蘇摩斯(Elvis Summers),從兩年半前到現在,他已經建造了40幾間可移動式的小房屋,提供給無家可歸的人居住。

蘇摩斯的無私付出,源自於一位在他家附近流浪的60歲黑人婦女斯莫吉(Smokie)。因為不忍心見到無家可歸的斯莫吉餐風露宿,他嘗試建造一間移動式小屋,空間雖小,卻給無依無靠的老婦人提供了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

從那之後,善良的蘇摩斯就持續為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建造小屋,他的最新成品甚至還是和一群小學生們一起合作建成的。

善心男子 蘇摩斯(ELVIS SUMMERS):

「當學校找到我,告訴我四年級和五年級的孩子們也想打造房屋,我非常激動,他們說要建造一個更大一些的房子,我就說好,我們來做吧!」

這群9到11歲的孩子,年紀雖小,卻能做到許多大人做不到的事。在建造房屋的過程中,他們也切身學習到助人為樂的道理。

10歲學生 哈維特(MCKENNA HEWITT):

「能夠為需要的人建造房屋,幫助我們的國家,是很美好的事。這樣的經驗不是多數人能經歷到的,這是很酷的。」

10歲學生 瑪莉波莎(MARIPOSA ROBLES):

「我覺得很驚奇,我們只是從一個拖車開始,然後我們鋪了地板,接著我們築了牆壁,然後看到這一切全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實在太驚人了!」

事實上,蘇摩斯並沒有相關的建築背景,只是憑藉著一股助人的熱情。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感染了孩子們付出行動,也給孩子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