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義民祭 秀客語笑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來關心台灣政治焦點。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閣揆之後,第一場公開行程,出席在新竹縣舉辦的義民祭。賴清德開出客家支票,包括浪漫台三線建設,以及推動客語扎根。賴清德還用客家話致意,不過,卻意外笑場。

賴清德上任第一個公開行程,來到藍營執政的新竹縣,儘管下著大雨,民眾熱情依舊不減。賴清德也用客家話,和鄉親搏感情。

行政院長 賴清德:「大家鄉親大家好!呵呵。」「讓客家文化更加豐富更加精彩謝謝大家謝謝。」

不論是開頭問候還是最後結語,賴清德每講一次客語,總是忍不住笑場,或許是客語沒那麼流利,有些不好意思。賴清德也承諾,完成蔡總統「浪漫台三線」客家政策。

行政院長 賴清德:「浪漫台三線的重大計劃,不僅僅是我們地方關心,李主委非常支持,我本人還有蔡英文總統也非常重視,預算也都已經編列,除了在年度預算有以外,在前瞻基礎建設也有這筆預算。」

脫下西裝扛扁擔,賴清德首站下鄉,凸顯對客家政策的重視。賴清德明天(10日)將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後天(11日)則安排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上任馬不停蹄,力求政務穩定上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