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者年會登場 用失敗經驗勇敢挑戰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人生的難題,沒有誰比較輕鬆,重點是遇到挫折失敗時,如何讓自己,再擁有力量,站起來,帶您看到,今天有一場失敗者年會,藉由成功人物的失敗經驗分享,鼓勵台灣的新創者,繼續勇於挑戰。

歐付寶電子支付董事長 林一泓:「我創業了6年,公司最多35人,後來變成2個人,我賠了親朋好友借來的錢5000萬元,這是對我來講人生第一個很大的打擊。」

Wstyle創辦人 周品均:「我在32歲的那一年,我離婚、然後我還失業了,這個打擊對我來說是那一瞬間直接發生的。」

第3屆XFail失敗者年會9日在台北舉行,邀請青年創業家以及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公開交流失敗的經驗,希望能藉此喚起台灣整體創業環境「從失敗中學習」以及「勇敢挑戰創新」的精神。

Wstyle創辦人 周品均:「那個失敗跟那個低潮,只是讓你暫時離開,你可以發揮的空間跟舞台,不是代表你的能力都失去了,不是代表你就失去了那個能力,好像我們看的那個超人電影,他突然沒有超能力、他真的變廢物,不是。」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 林崇傑:「在創新、創業過程中,難免都會有一些失敗的經驗,但更關鍵的是如何在失敗的經驗過程中,取得寶貴的經驗重新再出發,重新取得作為一個轉折的一個處理。」

年營收曾經超過20億的東京著衣創辦人之一的周品均,因為「婚變」,在一夕間失去了10年的心血,曾經是工作狂的她,人生突然空白,經過低潮與沉寂,決定再次出發,在競爭激烈的女裝市場重新站起。

Wstyle創辦人 周品均:「即便周邊的人多麼期待你再站起來,即便所有人都跟你加油、支持、打氣,認為你可以的,但是只要你自己不跨出那一步,這一切就對你沒有任何意義。」

歐付寶電子支付董事長 林一泓:「成功不是結局,失敗也不是災難,持續的勇氣才是最重要的。」

講者們分別用自身的經歷,鼓勵所有有夢想的年輕人,要勇於嘗試,不要畏懼失敗,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表示,除了精神上的鼓勵,政府也一直持續的與民間創業平台合作,透過各項行政支持,讓台灣的新創者繼續勇於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