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時代便利?風險?駭客電影情節將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隨著智慧時代的來臨,食衣住行,都與智慧科技有所連結。不過帶來便利生活的物聯網,也潛伏著危機。未來,像是電影情節中,駭客利用網路侵入系統,遠端遙控汽車,執行危險的攻擊行為,都有可能,變成真的。

五月爆發的WannaCry勒索病毒,對全球超過50萬台的,Windows作業系統電腦,進行攻擊,散佈加密勒索軟體與蠕蟲病毒。駭客透過網路進行病毒攻擊,民眾深受其擾,而物聯網崛起,讓生活周遭的所有智慧裝置,都可能成為下個受害目標。

趨勢科技研究開發部協理 沈維明:「到2020年,大概會有200億台的,這些聯網裝置會發生在,所謂生活當中。這些裝置它缺乏資安上面的設計,它可能是有些弱點,是當初設計者他所沒有考慮到的。」

透過網路,駭客掃描到目標,可以針對單一裝置進行攻擊,如果用戶的單一網路IP,連接多個智慧裝置,還可以進行網狀擴散。未來,電影情節中,駭客利用網路侵入系統,遠端遙控汽車,執行危險的攻擊行為,極有可能成真。

趨勢科技研究開發部協理 沈維明:「那你的智慧車裡面,很多的,很多的連網的裝置,會讓你的智慧車更智慧,他可以智慧車跟智慧車去作溝通,會讓這個交通更便利,但是當它如果沒有足夠的,資安上面的設計的時候,這每一個聯網,其實都是一個災難。」

物聯網雖然商機大,不過在許多方面還沒發展成熟,電腦防毒與網路安全業者就表示,目前也在積極和物聯網科技業者溝通。意識到風險性後,如何加強雲端截毒、維護資安,讓用戶有更安全的使用環境,成為業者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