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明開庭 李凈瑜等人順利入境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關押176天,中共官方日前通知家屬,11號上午即將在湖南開庭審理,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從松山機場啟程,經上海虹橋機場轉赴長沙。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一到松山機場,立刻被媒體團團包圍。前往櫃檯辦理登機,面對媒體提問,她低調回應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行前記者會都說過了,謝謝。」

李明哲在中國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補至今,已失蹤176天,李凈瑜日前收到中國通知李明哲即將在湖南岳揚開庭,要求她前往中國觀審。有別於上次在機場登機前被通知台胞證遭註銷,這一次李凈瑜順利拿到登機證出關,並獲得陸委會派出法律專家陪同。

律師 范值誠:「這次主要也是受陸委會,委託我們去協助家屬,去注意法律上的必要協助,以及她的權益的主張,還有一些人身安全的部份,那其實這一次去,我們本身是以,算是在中國大陸來說,應該說我是家屬友人身分去,所以在那邊也不是說可以替她辯護等等。」

陪同李凈瑜前往中國的,還有2位海基會科長,李凈瑜也邀請前立委王麗萍與2位民間救援團體代表蕭逸民及呂培苓一同前往。據了解,行前中方表示王麗萍「不適宜陪同」,因此今天王麗萍並未現身機場。

李凈瑜原訂10號,要與台灣人權團體前往日內瓦,向聯合國強迫失蹤小組,報告李明哲案件,現在李凈瑜前往中國,台灣人權團體表示,會代表李凈瑜,和國際說明李明哲人權案。李凈瑜以及陪同人員,則在10號下午,順利通關入境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