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展開請益之旅 拜會蘇游兩「學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第三天,就積極的展開向前閣揆請益之旅,賴清德今天,分別拜會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游錫堃,兩位前閣揆對賴清德,可說是相當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一見面就握手寒暄。賴清德上任第三天,就馬不停蹄展開請益之旅,一早拜會蘇貞昌,兩人的閉門會議,一聊就是一個小時。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很慶幸蔡總統有眼光,找到賴院長來擔任行政院長的工作。」

行政院長 賴清德:「感謝蘇院長傾囊相授,特別勉勵我作為行政首長,最重要就是要定方向,展現決心,同時呢隨時檢討績效,在方法上務必要讓團隊,能夠發揮整體的力量。」

賴清德拜會完蘇貞昌,下午立即前往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益,一聊也是整整一個小時。

行政院長 賴清德:「游院長也特別提醒我兩個事情,第一個,國人非常非常關心經濟,游院長也勉勵我,一定要把拚經濟作為第一要務,而且要我能夠親自主持各種大大小小的經濟會議,讓國人能夠看到行政團隊對拚經濟的決心。」

先前,游錫堃曾建議民進黨中央,徵召賴清德選新北市長,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是在阻擋賴清德組閣,游錫?也當面澄清。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那時候我不知道他會擔任行政院長,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的職權,不是我的職權,然後我也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有的媒體就見縫插針,說我在阻擋他組閣,絕對沒有這個事情。」

離任超過12年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現在的政治生態以及經濟環境變化很多,他能提供的建議很有限,隨即稱讚賴清德,經驗豐富,有信心賴清德一定能把國政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