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義民祭 世大運武術好手一起逗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17新竹縣義民祭活動,9號在新埔義民廟熱鬧登場。當天除了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開幕儀式,在本屆世大運武術項目 奪金摘銀的 許凱貴、陳宥崴、以及陳宜盈等人,也加入熱鬧踩街行列。

雖然天空下著雨,仍然不減民眾熱情,15個隊伍,666人盛大的創意踩街,讓新埔鎮熱鬧滾滾。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個公開行程,就來到新埔義民廟參加祭典。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深感榮幸,也非常高興,來參加全國客家信仰的中心,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的義民祭。」

新竹縣長 邱鏡淳:「 雖然下著毛毛雨,但是沒有因為下雨而離散掉,雖然任何的很多的遭遇交通阻塞,但是大家還是擠得要來看。」

義民祭是客家信仰年度盛事,今年參與的隊伍非常熱烈,除了傳統的挑擔奉飯,縣警局今年首度組成警察勇士隊共襄盛舉,學生帶來各種的創意挑擔舞蹈,還有圓滾滾,數公尺高的彩繪神豬,也非常吸睛。在台北世大運武術項目獲得獎牌的3位選手,和多位空姐,也加入義民祭路跑踩街活動。

世大運武術金牌得主 許凱貴:「我覺得很特別,因為我本身也是客家人,然後有這個榮幸,參與這個客家文化的活動。」

世大運武術銀牌得主 陳宥崴:「參加這個非常的不一樣 ,然後大家一樣風雨無阻,然後非常熱情。」

空服員 陳小姐:「它可以結合當地的民俗跟路跑的活動,我覺得很健康又很有意義。」

清乾隆年間,義民軍為了保家衛民,犧牲了寶貴生命,為了紀念這些陣亡的義民,建廟供後代祭拜,義民爺成為臺灣客家人獨特的信仰,而一年一度的義民祭典,更是凝聚客家社群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