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辦WCIT 蔡英文:向全球傳達兩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有「科技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今年由台灣主辦,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變成智慧應用創新領域,帶您看到展覽現場,有哪些亮點。

技術人員專注駕駛車輛,這不是在玩賽車遊戲,而是真的在遠距離,幾乎零時差方式,遠端操作位在新竹的車輛,長達100-300公里內距離都能遙控,車輛租賃業、物流運輸產業,都將帶來大變革,最快2018年就會正式商用化。

工研院車載資通訊系統設計與驗證部經理 鄭安凱:「它可以做到即時的油門的加速減速,以及轉向的一個操作,那未來有這樣子的一個遠端駕駛的技術的之後,它可以透過遠端的一個控制中心,去協助使用者去做一個取車停車還車這一段的一個協助。」

中磊電子總經理 王煒:「5G的時代,尤其物聯網的時代,是一個軟硬結合的時代,台灣其實在軟跟硬這兩邊,都有相當長的基礎,所以在軟硬結合的這個點上面,其實台灣其實可以培養,很多新的技術人才,能夠支撐這個5G的成長。」

以Pre-5G技術,真的做到無延遲、零時差,也能運用在工業4.0製造領域,來自台灣企業、研究單位的數位經濟創新軟實力,登上科技界奧林匹克,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全球80個國家,多達4000位嘉賓,一同舉行開幕儀式。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出席見證,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向全球傳達兩項訊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正在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我們歡迎全世界從事IOT、工業4.0或AI(人工智慧)的優秀人才和企業到台灣,第二,台灣政府願意提供足夠的資源,讓年輕世代,實現各種數位夢想。」

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國內鴻海集團,推出第一個在地化智慧音箱,除了聲控節目播放,辦公室遠距監控,都用語音操作。台灣光寶集團,也以智慧城市物聯網為主題,展示三大領域成果。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 陳廣中:「在數位轉型裡面,還是要把硬體,產生的這些結果,或是硬體的活動,能夠轉成數位化,然後到雲端上面去。」

WCIT睽違17年,由台灣主辦,11日正式登場,將一連舉辦三天,本次大會以數位經濟為主軸,象徵台灣已經從硬體代工,轉型為智慧應用創新領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實現科技島的嶄新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