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恐轉強颱登陸率高 賴清德:禦敵從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氣象局預估,秋颱泰利,將在周三、周四影響台灣,並且將會是今年影響台灣最劇烈的颱風。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氣象局巡視,面對就任閣揆後第一個颱風,除了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也要氣象局,盡可能,讓預報精準。

週一全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不過周三,好天氣就要轉為雨天了。泰利颱風在台灣東邊海域,正朝著台灣接近,氣象局預估,周四暴風圈將壟罩全台。而因泰利前進的路徑,對颱風成長有益,因此不排除發展為強颱,並且從花東登陸台灣機率很高,台灣北部山區及宜蘭地區,可能降下超過一千毫米雨量。

中央氣象局主任 呂國臣:「我們預測這颱風在接近台灣的時候,有可能,會接近中度颱風的上限,甚至也不排除有強烈颱風的可能。」

目前泰利強度持續增強中,周三起,颱風外圍環流將開始影響台灣。最快,週二中午左右,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晚間發布陸警。面對今年對台灣威脅最大的颱風,新任閣揆,賴清德表示,希望全民做好防颱準備,禦敵從嚴。

行政院長 賴清德:「應該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而且應該要預防性的撤離,像保全戶應該要預防性撤離的,現在就應該要有做這樣的所準備,避免颱風來的時候措手不及。」

賴清德也特別指示氣象局,需即時更新颱風訊息給民眾,預報盡量精準,讓地方政府有更準確的參考依據,能夠因應颱風。除了泰利朝台灣接近,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低壓生成,最快將在今晚發展成颱風。不過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還需要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