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市值創新高 張忠謀明主持南京廠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台積電中國南京12吋晶圓廠,將在明天,也就是12日,舉行進機典禮,涉及台積電在中國市場的重要布局,目前證實,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親自出席,另外明年要公布的3奈米建廠計畫,外傳根留台灣可能性高,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去年 7 月動土的台積電南京 12 吋晶圓廠,屆臨完工,12日將正式舉行進機典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親自出席,並邀請八家重量級設備商業者一同見證。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6.10.22):「 從台積電的眼光來說,我們是以這個,就是技術的差異,就是technology differentiation,來取勝的。」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 (2016.7.14):「 也許是我們先進製程跟研發活動,都是以台灣為主,當然我們現在在大陸有一個新的基地,我們會從16奈米小量開始。」

為了避免關鍵技術走漏,張忠謀2015年敲定,以「獨資」方式申請登陸。台積電12吋晶圓廠,位在浦口經濟開發區,總投資額30億元,負責晶圓代工並兼具IC設計中心業務,並直接切入16奈米,是現行中國地區最先進製程,最快2018下半年量產,月產能達2萬片。

除了要吃「中國製造」商機,5000億元的3奈米投資計畫,也可能將根留台灣,尤其產能達百萬片,是南京廠的50倍以上,政府部門也允諾,積極協助台積電解決水、電、土地、環評問題。

科技部長 陳良基 (2017.8.15):「我們目前並沒有碰到說,不可以解決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說,我們基本上是審慎樂觀,那各類的準備,其實我們大概都一直在進行中, 我們的環境好,當然它(台積電)就會留下來。」

南京廠即將落成,外加本周iPhone 8新品即將公布上市,台積電今日股價、市值再創新高,盤中一度來到219.5元,市值直逼5.69兆,創下最高市值歷史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