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商鞅連坐誅九族?中共末路癲狂管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最近,發生多起因網絡言論,而引發的「以言入罪」事件。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聚焦,中共剛出臺的互聯網管理新規,如何的要求互聯網群組建者、管理者,對群聊信息,進行所謂的「負責」。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9月7號發布互聯網管理新規,要求互聯網群組建立者、管理者履行群組管理、對群聊信息責任。通知說,「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要求所謂的規範群組網絡行為和信息發布。

相關群組包括微信群、QQ群、微博群、貼吧群、陌陌群、支付寶群聊等。群聊新規將於10月8號實行。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為什麼會出臺對群主進行連帶責任呢?有2點,第一,群太多,管不過來,就使用群主的連帶責任來對群組進行威脅恐嚇,達到他們加強網絡控制的目的;第二,對群主的連帶責任,其實就是和商鞅當時一人犯罪滅九族等同,實際上這種表現體現了中共走向末路當中所不可避免的一種現象,就是生怕這些群和群員凝聚起來,共同探討中國的政治問題,這樣老百姓就聰明起來。」

今年6月,山東知名維權律師祝聖武因「微博言論」,曾遭司法局「喝茶」約談,被要求寫保證書,保證不辦理法輪功案件、保證微博發言會所謂的「規規矩矩」等,遭到祝聖武的拒絕。

9月6號,祝聖武收到山東司法廳聽證權利告知書,指祝聖武通過新浪微博,實名發表否定政治制度等「涉嫌發表危害國家安全言論」,準備吊銷祝聖武的律師執業證的行政處罰。

外界認為,祝聖武律師將可能成為中國因網絡言論,而遭吊銷律師證的第一人。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這次網絡新規其實就是衝著言論有罪而來的,就是用因言獲罪進行統治,你建了一個群,就是你必須要為群組裡的所有言論負責,而且要幫助他們管控。」

古河表示,現在,只要有一部手機連上網,真假信息一目瞭然,中共的瘋狂管制,顯示網路信息傳播,是對中共\致命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