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界年度盛事!44屆「永信杯」將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世大運排球熱潮,持續延燒,來看到一項由民間企業創辦,被稱作是排球界年度盛事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將在9月23正式開跑, 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參與世大運的排球選手,也來到現場分享心得。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的場面,感動不少台灣民眾,而這股世大運帶來的體育風潮,正在持續延燒。國內規模最大,邁入第44年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將在9月23到26號,盛大開打。

藥品工業公司董事長 李芳裕:「愛好排球運動的朋友,不管他是已經退下來的球員,我想我也希望說,能夠藉由永信杯,他們能夠常常回到鐵砧山,讓這個運動,不只是排球,能夠慢慢的深植我們所有的全民。」

也許是世大運風潮帶動,這次永信杯排球錦標賽,共有385支隊伍參賽,創下永信杯的賽史紀錄。這項由民間企業、扶輪社友以及教育會創立的永信杯,從國小組到長青組,集結各界好手,外界還說,永信杯是培育國內排球國手的,最佳搖籃。

2005世大運女排金牌選手 鄧衍敏:「其實永信杯真的是一個開始,每年尤其是我們在帶隊的,每一年一開始一定要參加永信杯,而且確實永信杯的成績,會讓我們教練跟選手,是有信心的完成一年,還是說有點坎坷的過完一年,這個是有差的。」

第29屆世大運中華男排舉球員 林國鈞:「這場比賽就是,算是我的開始吧,還滿難忘的,那一年我剛好也是隊長,就可以帶領著自己的隊友,拿到第一次的永信杯冠軍,還是滿開心的。」

教育部體育署長 林德福:「體育運動事務,除了體育屬的同仁要好好的努力以外,還有各協會要好好的努力以外,我也很希望說,有各位這樣好的企業,大家一起來合作,讓台灣的體育運動,能夠更蓬勃的發展。」

今年的世大運,中華隊能奪得耀眼成績,除了選手本身的資質與努力,台灣企業界對體育運動的支持,也是功不可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