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漲! 青蔥一斤215元 恐一路貴到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泰利颱風來襲,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已經蠢蠢欲動,帶您看到,蔥價是已經漲上天,預期,在中秋節前,價錢恐怕都會在高檔。

蔥價已經漲翻天,可讓業者用得唉唉叫。

自助餐業者 賴文淇:「一個多月來都是這樣,一直漲一直漲,蔥算是一種爆香的食材,算是消磨品,漲價起來對我們影響也很大。」

蔥農:「颱風要來能怎麼辦,就靠天吃飯。」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田裡頭,蔥農邊搶收邊祈禱,直挺挺的翠綠的青蔥,就怕颱風一來,全被掃壞。

蔥農:「(來不及收怎麼辦)來不及收就爛掉,沒有收成怎麼會不擔心,希望颱風不要來。」

蔥農:「之前差不多130到140元,現在差不多要200元左右,颱風要來,再加上產量已經減少了。」

蔥價先前產地,已經從一公斤130到140元,漲到200元,零售價則更誇張,從每斤160元來到215元,漲幅破30%,現在颱風逐步進逼,蔥價聞風先漲,蠢蠢欲動,看來中秋前,價錢很難平穩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