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三冠王林宗德 首度獨奏會浪漫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曾連續拿到3次小提琴全國賽,個人賽優等的雲林正心中學學生林宗德,選在畢業前開個人首場獨奏會,帶您一起來欣賞。

膾炙人口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在年輕演奏家的詮釋下,精彩呈現技巧華麗、艱難的浪漫派曲子,旋律百轉千折,蕩氣迴腸。

小提琴手 林宗德:「從我學小提琴到現在,這首曲子我拉了最能感動,我想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大家。」

樂團伙伴 張同學:「因為它(曲子)是浪漫派,浪漫派比較隨性,有個人風格,就跟宗德的個性很像,人很溫和隨和。」

雲林正心中學高三學生林宗德,曾連續三次得到小提琴全國賽個人賽優等,還有全國四重奏冠軍,在畢業前夕召開個人第一場獨奏會,一路走來,家人也相當支持。

林宗德父親 林國慶:「我本身不會音樂,我是體育系的學生,然後我喜歡音樂,他每次練習曲子之後,我都會把那首曲子聽的滾瓜爛熟,甚至聽的比他還多,在技巧方面,我沒辦法糾正他,但是在情感方面,我想我們中年人應該有那個力量,哪個地方該柔,哪個地方該悲,哪個地方該歡樂,這點我相信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會學到的東西,是小朋友沒辦法體會的,所以在這方面我會多給他一些建議。」

小提琴手 林宗德:「我覺得它(小提琴)帶給我很多,因為音樂讓我交到很多朋友,我也在音樂裏面學到很多,可能在其他地方學不到的東西。」

老一輩常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在林宗德身上,可以看見為人父母對孩子的用心栽培,也看見孩子在音樂中的陶冶,讓心靈更加豐富厚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