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音樂老師 用薩克斯風傳遞快樂音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其實,不只小提琴與鋼琴,薩克斯風,也同樣可以演奏古典樂,一起來瞭解。

精彩詮釋老歌「新不了情」,再換一首快節奏「大黃蜂」,鄧智謙一樣收放自如,管樂器薩克斯風比起其他樂器,不但容易上手,而且各種風格的歌曲都能吹奏,這也讓近年學吹薩克斯風蔚為風潮。

薩克斯風老師 鄧智謙:「它的特色是它的指法非常的容易,就像我們小時候國小、小朋友的音樂課的直笛的指法幾乎是一模一樣。早期的古典樂品之外呢,它還可以吹流行歌,那也很適合吹我們的一些老歌、演歌,然後英文的流行歌這樣子。」

鄧智謙十歲開始學練薩克斯風,二十多年的樂齡,讓他練就深厚的演奏技藝,不到30歲就開班授課,學生遍及各年齡層,而他獨特的教學風格,也引導學生深入體驗吹薩克斯風的樂趣。

薩克斯風老師 鄧智謙:「基礎的練習是所有的同學,不管你吹什麼歌都要練,那講基本練習就難在就是說,我們怎樣把它教的就是說比較好玩,比較快樂,那大家練起來也好玩,那練起來好玩之後他有進步,然後他吹歌的時候有另外層次的提升,他會很開心。」

薩克斯風音樂教室學員 黃小姐:「我們的啟蒙老師是非常的,很有查克拉,很有正能量,因為學音樂它可以讓你專注,你就不會想到其他額外的東西。」

薩克斯風音樂教室學員 朱先生:「銀髮族學這個喔,可以頭腦的運動、末梢神經的運動,最大的收穫,第二個喔,就是說我們可以交到很多的年輕的朋友。」

用心教學又充滿親和力,鄧智謙和學員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讓彼此都收穫良多。

薩克斯風老師 鄧智謙:「我覺得教大人,他會給我一些很大的啟發,他們給我一些人生的經驗,這些經驗會讓我們少走很多的冤枉路,那還有就是看到他們學起來很開心會笑的時候,其實我也滿開心的。」

用薩克斯風演奏出風情萬種的音樂,鄧智謙用自己的風格,引領學子深入領略薩克斯風的迷人丰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