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聯合國新制裁! 能擋金正恩核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國際消息,帶您看到,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全會一致通過對北韓實施新一波制裁,懲罰金正恩當局試爆「氫彈」。不過,美方主張的 「向北韓實施石油禁運」,因為中國與俄國的原因,最後沒有被列入。

聯合國安理會,11號討論對北韓的第8輪制裁。

由於中俄阻撓,制裁議案嚴厲程度已大幅縮水。美國原計劃採取「全面石油禁運」,被修改為「逐步限縮」;原計劃將金正恩等4人列入制裁名單,最終削減為1人;原計劃全面禁止北韓外派勞工,被改為聘請北韓勞工需經安理會批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原油基本是維持原來的進口量,衝擊並不是很大。如果按照縮減版通過,對北韓是一種象徵性的打擊,表示制裁步驟在加碼。」

不過,「禁止北韓出口紡織品」的提案得以保留。

紡織品是北韓第二大出口行業,去年出口額達7.52億美元,其中近8成是運往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現在中共政權你叫它單方面做任何制裁,它都不願意的,但是聯合國如果有一個決議通過,在國際規則上它就必須得這麼做。換句話說,在某些方面是對它的一種制約,從這個角度上講,聯合國制裁決議通過,是有一定作用的。

北韓威脅,如果此次制裁通過,將用前所未見的行動報復美國。

專家認為,金正恩還會進行核或導彈試驗,但目標不是實質打擊美國及盟國,而是進一步分化華盛頓與北京,試圖抵銷美國動武的決心。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川普如果現在要採取軍事行動,對北韓進行打擊,某些方面,需要跟習近平取得一種默契,金正恩採取了一個詭計,他就想破壞這個契。」

從06年到今年,北韓核爆的威力增加為160 也增加了幾倍。

聯合國專家日前披露,多個政府至今仍在暗中資助北韓,抵銷安理會制裁的效力。從今年2月到8月,北韓仍違反制裁決議,非法出口2.7億美元的煤、鐵等商品到中國、印度等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習近平他現在主要的關注點是在19大。怎麼回擊金正恩,步伐受到他現在對江派還有中共體制對他的制約,還有他自己本身是不是拋棄共產黨。實際上北韓問題的解決,是中國國內問題解決的一個結果。」

李天笑認為,未來美國可能將會加大對中共的間接制裁,他認為這並非壞事,反而可能將促使北京作出抉擇,要不要放棄北韓及共產體制。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