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電防颱整備 賴揆:確保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前往台電視察,瞭解風災電力應變情況,他也要求台電穩定供電,不能再發生類似815大停電的意外。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後,面對第一個颱風即將侵襲北台灣,賴清德特別安排視察台電,瞭解災前電力整備。

行政院長 賴清德:「泰利颱風即將到來,在今天晚上就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所以我今天特別來到台電,了解他們應變的情況以及後續供電的情形。」

賴清德先是肯定台電向來積極恢復災後供電,不過對於815大停電,賴清德也要求,類似情況不能再發生。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一定要確保(電力)供應的安全,讓人民有信心,讓工商業發展有信心,類似815的大停電,或者一些意外造成的限電,都要避免。」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新建電廠機組陸續完工,明年可確保穩定供電。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明年狀況應該會比今年好一些,因為有些新的機組,包括大林、通霄加上大潭的這些機組,大概都沒問題,現在試運轉都還順利。」

而現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即將退休,外傳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可能接替,不過賴清德受訪時表示,目前並沒有討論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