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帶動半導體產業暢旺30年 產學研齊把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國際半導體展明天(13日)登場,特別在展前邀請物聯網、智慧汽車、智慧製造與智慧醫療等領域相關重量級人物進行對談,台灣半導體產業盧超群指出,在AI的加持,使得半導體產業景氣一路暢旺,至少有30年。

TSIA常務理事 盧超群:「AI至少有30年大發展,這個發展可能比我們以前做過的PC,做過的手機還要大。」

半導體產業動能大爆發,根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s)數據顯示,2017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可望高達809億美元,年增幅達20%,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包括物聯網、智慧醫療、車聯網等趨勢,帶動相關製程及設備應用,還有AI加持,使得半導體產業景氣一路暢旺,長達30年。

TSIA常務理事 盧超群:「短期就像今年我們的DRAM,還有快閃記憶體暴漲。記憶體再過來看別的產業設計,跟這個代工製造的地方,封測那當然就是,有帶動效果。」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尤其是5G等等,AR、VR、AI,這些需要記憶體更大而且是,可是並沒有足夠的產能來應付這個狀況,所以我認為還是,會一直不夠。」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說,面對全球半導體競爭,台灣半導體為甚麼可以做的這麼好,就在於台灣人的工作習慣,文化也有某種程度的關係,這些都是中國學不來的,而且台灣也是亞洲最適合創業的地方,贏過日本和韓國。而對於台積電在南京設廠,是否引起台廠西進效應,對此,業界大老認為有點多慮。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這個台積電有它策略上的需要,但是占台積電總產能,很小的一個部分,影響不大。」

TSIA常務理事 盧超群:「這個是有點多慮,因為他拿去的技術16奈米,現在已經晚了2個世代。比較大的重點是要看,台灣在未來的發展,在爭取美國的,做AI做這些,這個深度學習,這些軟硬體整合,廠商能夠爭取更大的分量,我覺得這個是比較,看到的局面。」

另外,對於新內閣上任期許,盧超群、黃崇仁抱持樂觀,也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充滿信心,在主辦單位邀請下,相關應用產業代表為台灣發展潛力把脈,也為這次展覽,掀起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