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大力推動5G!高峰會邀國內外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2017台北5G國際高峰會今天在台北登場,包括印度、加拿大電信、日本KDDI等全球多家電信公司,以及高通、英特爾等全球科技大廠高層都齊聚台北,身為主辦方代表的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希望各界都能投入關鍵技術,他相信5G可以讓台灣跳脫既有產業定位與框架,在全球5G價值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VR、無人車日漸崛起,不過要想快速普及,5G扮演關鍵角色。經濟部12號舉辦「台北5G國際高峰會」,不只全球知名電信公司來台出席,包括高通、英特爾等全球科技大廠高層也齊聚台北。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的資通訊能量,在全世界是有它的一定的地位,而5G可以扮演,讓台灣跳脫既有的產業的定位跟框架,在全球新興的5G價值鏈裡面,扮演一個重要的一個角色。」

近幾年,各國積極投入5G技術研究,擁有深厚ICT產業基礎的台灣,也是不遑多讓。手機晶片大廠高通表示,台灣在現有產業結構與政策環境下,透過5G科技,可望在2035年,締造1340億美元商品與服務總產值,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在全球5G供應鏈,扮演著重要角色。

高通副總裁 Serge Willenegger:「全球ICT產業,在台灣產業活動的帶動下,是非常蓬勃發展的。所以這個產業的重要,環節在近幾年發展的非常快速、非常的好。」

是德科技全球5G計畫總監 Roger Nichols:「我認為台灣的科技發展的很好,其部份優勢在於台灣的半導體技術,也就是全球每個人都會用到的,另一個優勢,是一些台灣公司所發展的製程技術,像是鴻海,它的技術讓全世界,能夠很有效率的生產產品。」

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在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的推動下,結合5G技術特性,透過5G網路虛擬化與軟體化等關鍵技術,台灣將有機會在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中,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