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大作戰 彰化柚農綁繩蚵農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今年第13號颱風泰利來勢洶洶,彰化花壇的柚農一早就到果園忙著做防颱準備,還有彰化西海岸的蚵農也趕緊下海搶收蚵田,討海人靠海吃飯,能搶收多少算多少,避免一年辛苦血本無歸。

西施柚農 陳峻洋:「颱風來就是做這些,稍微幫它固定一下。」

用白色繩子固定枝條,另一端拉到中間樹幹,若是還不牢固,就用竹竿來支撐,在颱風來之前做好萬全準備,今年氣候溫和,西施柚產量比往年增加一成,下個月就可以採收,希望颱風不要來搗亂。

西施柚農 陳峻洋:「繩子把它固定,讓它不要搖來搖去,搖來搖去當然是減收,颱風來較不會搖來搖去越搖越大,竹子是因為(柚子)太重,這個果實太重,稍微幫它撐著,較不會一直沉下來。」

來到彰化王功潮間帶,蚵農忙著採收新鮮牡蠣和固定蚵架,現在牡蠣碩大肥美一斤150元,若是遇上颱風牡蠣就會變瘦小。

蚵農:「現在牡蠣正肥,但是怕颱風來,牡蠣會變瘦,所以盡量在颱風還沒來,可以採收多少算多少。」

雖然氣象局預報颱風路徑往北偏,但天有不測風雲,颱風難以預料,蚵農還是提早做防颱準備,以及多搶收一些牡蠣,希望颱風不要來,影響到牡蠣品質與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