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3D紀錄片年底上映 小野「獻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看見台灣》是齊柏林導演,留給台灣人的珍寶。現在,也有一部記錄著台灣人文、生態的3D紀錄片,要帶領民眾,體會台灣美的力量,它叫《美力台灣3D》。

曲全立導演、編劇小野以及音樂製作人鍾興民,為即將在12月上映的《美力台灣3D》宣傳。曲全立為了拍攝這部片,在十年時間,耗資上億元,他表示,沒有電影公司,以及身邊兩位好友的支持,電影一定不能完成,而小野為電影錄的旁白,與鍾興民遠赴德國邀交響樂團製作的電影配樂,成為他推薦的電影亮點之一。

導演 曲全立:「大家可以進去聽聽看,這一次的,電影的配樂,跟小野老師的旁白。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讚的一件事情。」

電影離正式上映還有段時間,不過為了讓偏鄉小孩,也能了解台灣的美,其實曲全立從2014年,已經展開偏鄉巡演計畫,執行至今。

3D的神奇,讓偏鄉純真的孩子伸出手,想觸摸畫面中的美景。但其實3D攝影並不容易,需要花費很多心力,才能讓畫面達到理想。

導演 曲全立:「就像我們拍紫斑蝶,大家都認知紫斑蝶是紫色的,可是我們前兩年拍回去的紫斑蝶是黑色的,那無意間發現喔原來我們看蝴蝶的角色要,角度要高才能拍得出來。所以3D的設備又非常複雜,所以我們光弄這些東西的時候,整整就花了三年。」

曲全立說,他覺得,台灣不管是自然景觀,人文、百工,都具有能感動人的力量,他想將這些「美力」的風景,也傳達給所有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