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取代台灣製造 新創團隊登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新創團隊又一力作,研發出第一款掌上型雷射雕刻機,上國際募資平台,不到三分鐘就達標,靠著發展成熟的硬軟體實力,成功打入國際舞台,CNN日前報導指出,台灣產業從大量製造往高質感設計轉型,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台灣團隊的創新力。

不織布材質,拿來雷射雕刻,迅速製成精緻的杯套,執行動作的雷射雕刻機,就是這個,不到五立方公分,比一隻iPhone手機還輕的,掌上型雷射雕刻機。

接上行動電源,開啟開關,藉由手機App控制啟動,為了增加安全性,團隊還設計了專用的防護罩。另外還可以換成腳架,提供便利性,就算是曲面的木棒,也能輕鬆雕刻。

將小朋友畫好的圖像,用手機拍照存檔,透過這台機器,立即完成雕刻創作。產品在國際募資平台上架,三分鐘就達標,目前已經募集超過125萬美元的資金。產品的幕後設計團隊,主要由三位,年僅30出頭的交大機械系校友所組成,在教授的技術指導下,花費一年的時間,研發出核心技術。

應用範圍從皮革、布料、木材都可以,目標要讓雷射雕刻機,像3D列印一樣普及化,台灣新創團隊強調,產品從設計到後端組裝,所有製程都在台灣完成。

CNN日前引述文章,以MIT(Made in Taiwan),從大量製造到高質感設計為標題,內文寫到,台灣產業設計,從傳統低成本生產,走向原創、高價值產品創造。「台灣設計」(Designed in Taiwan),取代「台灣製造MIT」。台灣不只有硬體製造實力,同時也有軟體設計力。

輸入用餐費用,城市裡就多了一間美食餐館,記帳的筆數越多,就可以讓城市變得更繁榮,將繁瑣的記帳,轉變成有趣的遊戲,從2013年推出第一款《植物保姆》的遊戲,藉由為植物澆水,培養使用者喝水習慣,台灣新創公司成立五年的時間,研發出三款APP,在全球創下1200萬下載數。

台灣新創公司創始人 陳威帆:「我們相信說,遊戲應該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帶來更多的幫助,那從健康到個人記帳,這些都是目前我們想要努力的方向。」

畫風超精緻,在《記帳城市》APP中,每棟建築物都別具特色,甚至還有以奶茶為主體的建築物,而另一款探索宇宙的遊戲,深藍色的背景,一個個色彩鮮豔的星球,APP頗受日韓使用者好評。APP市場,面臨國際激烈競爭,台灣新創公司認為,台灣的市場環境,就是往國際發展的絕佳試驗場。

善用台灣市場環境,切入遊戲加工具的APP領域,從紅海市場中勝出。台灣新創團隊運用技術發揮創意,成功證明,好的產品設計,就能走出台灣,放眼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