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路徑北偏 宜蘭居民忙防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泰利颱風的路徑往北偏,讓宜蘭當地居民,非常緊張,就怕像上次「尼莎」颱風帶來的強風大雨 造成災害,各地都忙著防颱,做好萬全準備,希望將颱風帶來的損害,降到最低。

2、3名工人,忙著把剛拆下來的招牌,固定在地,小心的拉起繩索。

施工人員:「柱子柱子,漏綁柱子。」

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就怕颱風帶來的強風大雨,把招牌給吹壞,就連之前被颱風吹掉招牌的飯店業者,也乾脆暫時不裝。

飯店保全:「大門被吹到變形,這個跑位,裡面那個進水。」

記取上次「尼莎」颱風,對宜蘭地區帶來的災害,業者也在門口的裝置藝術外,架設鐵架,甚至備妥沙包,擋住地下停車場的路口,避免再次淹水。

南瓜農:「上次說去台東,結果從宜蘭來,來不及收,所有500多米的南瓜隧道全倒光,一晚就損失三、四百萬。」

農民把南瓜園,能收的器具和蔬果,全都收起來,就連芭樂園也是一樣,就怕這次來勢洶洶的泰利颱風,把他們的心血全都毀了。

出租浪板業者:「這些全部撤掉,(把這些浪板全部撤掉),海灘上看到的東西全部撤掉。」

不僅市區忙著做防颱,烏石港海灘上的浪板與木桌,也通通綁好,放在樹林裡,不然大浪一來把器材全都捲入大海。

颱風路徑北偏,當地居民不敢鬆懈,全力防颱,嚴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